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民族团结一家亲 欢声笑语迎新年
发布日期:2020-12-24
打印本文
【字体:


在元旦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与新疆籍少数民族务工经商人员“结亲互助”活动的开展,12月21日下午,沧州市民宗局和沧县民宗局在崔尔庄新疆籍少数民族务工经商人员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迎新年,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新疆驻冀工作组、崔尔庄镇政府、新疆籍少数民族务工经商人员子女就学的学校----姜屯小学和枣林小学结对帮扶师生及家长约50余人参加了联谊活动。


 本次联谊活动紧扣“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做到节目与游戏相结合,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一曲《相亲相爱一家人》伴随着新疆籍学生美妙的舞姿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活动中,知识竞赛抢答、诗朗诵、歌舞、踩气球、抢凳子,各族师生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一曲《爱我中华》,学生与家长共同跳起了麦西来甫。


 沧州市民宗局和沧县民宗局为结对子的学生购买了书包、文具、图书、体育器材等文体用品  


 此次联谊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营造了民族团结一家情的浓厚氛围,在欢声笑语中使大家感受到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深厚感情,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引导各族学生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让民族团结的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的心灵中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市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