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经济
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各县(市、区)推广建设服务民营经济“直通车”
发布日期:2019-07-04
打印本文
【字体:


7月3日,推进县(市、区)直通办建设现场会议在沧州市企业家直通车办公室召开。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复制推广市直通办的经验做法,建设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直通车”,打造沧州特色品牌,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晓燕,副市长刘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jpg

会议指出,建立企业家“直通车”机制,是我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有效载体。要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品质,为企业家提供一个解决发展中遇到问题的好地方。各县(市、区)对推进建设直通办,要做到“领导重视、亲自推动、解决问题”。要把握“直联直通”的目标定位,向上做到企业家反映问题与主管领导的直联直通,向下做到中央、省、市惠企政策与民营企业的直联直通,横向做到各种服务资源的直联直通,纵向做到沧州市与各县(市、区)直通办的直联直通。要及时制定直通办的工作职责和机制,固定完善服务项目。

2.jpg

会议强调,要落实“六有”基础保障,确保有一个职能部门承担直通办秘书处工作,有专门工作人员紧盯日常工作,有相应服务场所、服务设施、适当经费保障,有一套涉企部门专人兼职直通办联络员的制度,不断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市直通办,详细了解“直通车”服务机制和八大服务项目设置开展情况。

3.jpg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