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专题党课】对照“七问”转作风树形象 推动“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强势开局
发布日期:2021-08-10
来源:机关党委
打印本文
【字体:

IMG_0386小.jpg

8月9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振林在部机关会议室以“对照‘七问’转作风树形象 推动‘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强势开局”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可兵出席并做点评。

“希望通过这次党课,和大家一起对照党章要求、岗位职责和先进典型,照一照镜子,正一正衣冠,在学习态度、精神状态、能力素质等方面进行一次对照检查,从而更好地反思自我、明确方向,为统战部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打下良好基础。”在专题党课上,郭振林开宗明义指出本次党课的目的,就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深入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为契机,对照“七问”自我检视,着力解决好当前统战系统在日常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问学习态度。要着力破解不愿学、不勤学、不真学、不深学、不善学的问题,切实做到真信真爱之学、深钻细研之学、本领恐慌之学、实践运用之学、持之以恒之学。二问精神状态。要着力破解不上心、动歪心、标准低的问题,紧紧围绕六个突破,切实做到立志干事、苦干实干、干出品牌。三问能力素质。着力破解素质不高、能力不强,不想干、不认干、不能干的问题,切实做到会思考、会指导、会撰写、会组织、会承办、会沟通。四问服务意识。着力破解倒服务、乱服务、假服务的问题,围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三个基本问题,切实做到多想“怎么办”、多说“马上办”、多说“我来办”。五问勤俭节约。着力解决讲排场、比阔气、挥霍浪费的问题,切实做到管好钱袋子、过好紧日子,勤俭办事、力戒浪费。六问道德操守。着力解决道德失范、操守失据的问题,切实做到坚守信仰、淡泊明志、情趣健康。七问廉洁自律。着力解决信念不坚、淡薄法纪、有令不止的问题,切实做到敬畏权力、敬畏法纪、敬畏群众。

蒋可兵对本次党课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郭振林同志的讲授,深入浅出,内容充实,体现了较高的思想理论和业务能力水平,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有很好的启发性和指导性。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七问”进行自我检视、自我剖析,做到真问、常问、深问,在学思践悟中切实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本领、更加过硬的作风深入开展好“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加快推动沧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