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转两促三思考
当前位置:首页 > 两转两促三思考
市委统战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市“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1-08-11
来源:机关党委
打印本文
【字体:

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转观念促发展,转作风促落实,对沧州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周密谋划部署,加强协调联动,全力推动统战系统“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强势开局。

认真传达学习,迅速动员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市委书记康彦民同志在全市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觉对标市委要求,提振工作状态,凝聚思想共识;8月9日,召开统战部“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动员部署会议,部主要负责同志作动员,要求统战系统各部门各领域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细化实施方案,压实各级责任。召开部务会,认真学习市委“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方案》,紧密联系统战工作实际和当前重点任务,立足“开门搞活动”和构建大统战格局,研究制定统战部具体实施《方案》;迅速成立组织领导机构,明确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责任、领导小组组长第一责任人责任、部务会成员主管责任和各部门职能责任,形成分工协作、齐抓共管合力。

聚焦主责主业,明确目标任务。聚焦统一战线助力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六个转变六个强化”为重心,以“事争第一、唯旗誓夺”为标准,推动各项工作提标提质提效:一是在推进政党协商加强参政党建设上求突破;二是在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上求突破;三是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上求突破;四是在加强宗教中国化方向引领上求突破;五是在完善政企沟通机制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上求突破;六是在利用好港澳台和海外侨胞资源上求突破,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统战部机关网站等新媒体和各类宣传平台,编发工作专刊,制作宣传展板,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向社会面全面展示统战系统通过此次活动展现出来的新思路、新风貌、新变化、新举措和新成效。对各县(市、区)统战系统采取每半月召开视频调度讲评会议的形式,加强各项任务的跟踪督办。同时,对重点领域问题以调研、暗访、督导等“六种形式”开展检查考核问责,确保年底向群众兑现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