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南皮县成立“党外人士之家” 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发布日期:2021-08-31
来源:南皮县委统战部
打印本文
【字体:

8月10日,南皮县“党外人士之家”正式成立,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可兵、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德峰、南皮县委书记董继华出席揭牌仪式。

南皮县“党外人士之家”依托南皮县委党校设立,明确政治引领、交流协商、建言献策、联谊交友、温暖服务等五大功能,打造十二个服务项目,合理设置功能分区,中共南皮县委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工作阵地建设的重要平台。

蒋可兵在致辞中指出,南皮县委建立“党外人士之家”,是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的有力举措,也是推动南皮统战工作深入开展的具体实践,必将在全市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希望各级党委和各方面党组织结合我市“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支持组织广大党外人士利用好“党外人士之家”这一阵地,努力将其建设成为旗帜鲜明的“政治之家”、凝心聚力的“暖心之家”和发挥作用的“有为之家”,为推动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结束后,刘德峰在“党外人士之家”为30多名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授课,并就党外人士如何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行了讨论交流。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会把学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自觉、坚定政治立场,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