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经济
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06
打印本文
【字体:

              4月21日,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扶贫脱贫“千企帮千村”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复产达产,为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市长梅世彤,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等出席会议。


会上,杨慧与沧州会馆、世窗科技、万众商贸、天发生物、信誉楼百货、辛欣装饰、财泰公司、紫信集团等企业代表深入交流,了解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情况,就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加快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杨慧对民营企业在我市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全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以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为全市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杨慧强调,民营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机遇意识,善于化危为机,变压力为动力,在战胜疫情挑战中不断加快发展步伐。要深入开展“百企帮百村”行动,把扶贫事业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消费扶贫,努力实现村企共建、互利共赢,为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发挥更大作用。要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建立健全员工健康码管理机制,认真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检测、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强化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促进提质增效,壮大新动能、培育新引擎,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树牢底线思维,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这两条底线。


杨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全面落实惠企政策,严格落实领导包联和驻企特派员制度,充分发挥企业家直通车作用,及时解决企业所需所急所盼所愿,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袁志刚、田嘉宁、赵学明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