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转两促三思考
当前位置:首页 > 两转两促三思考
两转两促三思考·访谈 | 《沧州日报》访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可兵
发布日期:2021-09-01
来源:沧州日报
打印本文
【字体:

提高认识 强化举措 狠抓落实 为加快推进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访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可兵


全市“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开展以来,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发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中,提高认识、强化举措、狠抓落实,推动全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在广聚英才、凝聚智慧、服务发展方面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日前,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可兵就“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开展情况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开展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是市委立足新起点、着眼新使命,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蒋可兵表示,市委统战部把开展好“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部务会带领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市委书记康彦民在全市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研究,结合实际制定了市委统战部具体实施方案,把统一战线工作优势特点与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要求有机结合起来,确保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

“‘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蒋可兵说,市委统战部将坚持市委“一四五九”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人才密集优势,围绕全市“三件大事”和“九大工程”,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农村等基层一线调研走访,为“沧州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积极建言献策。在做好统战工作主责主业提质增效方面,市委统战部立足于省委、市委任务目标考核要求,瞄准全省第一,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在推进政党协商加强参政党建设、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加强宗教中国化方向引领、完善政企沟通机制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以及利用好港澳台和海外侨胞资源上求创新、求突破,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同时,发挥官方网站、微信矩阵、党建专刊的宣传辐射作用,深入挖掘、整理、推广典型经验和亮点做法,全面展示统战系统的新思路、新风貌、新变化、新举措和新成效。

市委统战部把部机关持续开展的做“三个过硬”统战干部、机关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双提升和“创一流机关 建一流队伍”行动与“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有机结合,着力推动统战干部队伍在政治素质、理论水平、业务能力上有一个大的提升。蒋可兵表示,在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同时,完善创新各项制度规定,积极探索建立全市统战系统半月视频调度讲评会议等长效机制,在全市统战系统营造不解放思想不行、非真抓实干不可的浓厚氛围。

当前,沧州正处于难得的战略机遇叠加期和黄金发展期,也正处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攻坚冲刺阶段,统一战线不仅要鼓与呼,而且要起而行。蒋可兵表示,下一步,市委统战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市十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以“六个转变六个强化”为重心,以“事争第一、唯旗誓夺”为标准,努力做到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为加快推进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贡献统战力量。

(《沧州日报》2021年8月31日刊登,记者 李倩 通讯员 戴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