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时讯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市委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0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打印本文
【字体:

9月3日,沧州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开展党的民族政策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广泛凝聚起团结奋斗、共同繁荣的强大力量。要加快民族聚居区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补齐教育、养老、医疗等发展短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援疆工作,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统战部门、民族工作部门作用,加强村、社区等基层民族工作机构和民族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凝聚民族工作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