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1-09-06
来源:市民宗局
打印本文
【字体:

8月27日至28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沧州各族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同心协力推动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让我切身体会到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沧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润环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把学习好、领悟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带领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系统学、全面学,完整、准确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以发展促团结、以团结促发展,用实际行动为推动新时代沧州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孟村县是全省6个民族自治县之一,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推动全县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让各个民族和谐共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朝着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大步迈进。”孟村回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张国辉表示。

“作为一名民族宗教事务工作者,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我内心十分激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沧州市民宗局一级主任科员王丽梅说,“我们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扎实推动沧州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成就。”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黄骅市民宗局局长于金秀表示,“黄骅市一直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当前重点任务就是筹备好市政府赴黄骅羊三木乡现场办公会,为推动新时代沧州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黄骅力量。”

新华区志强路社区回族居民王志玲说:“现在党的政策好了,民族团结,社会和谐,邻里之间互帮互助,就像一家人。如今我们看病住院、住房安全、孩子上学全都有了保障,日子过得非常幸福,大家都真切感受到了民族大家庭的温暖以及党和政府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