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时讯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市委统战部举办“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1-09-10
来源:市委统战部
打印本文
【字体:

IMG_0669web.jpg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开展,9月10日,市委统战部邀请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宁丹以“贯彻落实中共沧州市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 深入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为题做讲座。

IMG_0685web.jpg

宁丹结合沧州经济发展实际,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从沧州区域经济概况及“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沧州努力奋斗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讲解。

IMG_0709web.jpg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振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宁丹副教授的授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严密、重点突出,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办三个方面对学习贯彻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推动沧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行了深刻解读。郭振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上再深入。把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和部署要求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促进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落细。二是思想上再解放。要深刻认识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的重要意义,坚持解放思想,切实转变作风,用新发展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思想上的破冰推动工作上的突破,为推动我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三是工作上再加力。要进一步加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六个突破”,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对照加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干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IMG_0693web.jpg

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干部,市民宗局、市工商联机关干部,各民主党派成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