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建设
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8
来源:市委统战部
打印本文
【字体: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积极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市委统战部组织30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于3月4日和5日分别来到新华区水月寺街道大化社区、沧县齐家务村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31101029.png

志愿者们按照各自专业特长,成立了医疗、法律、农业、理发、书画等五个小组,免费为参与活动的广大群众提供了医疗保健、法律咨询、农技科普、义务理发等各项志愿服务,为基层百姓送去了“文化大礼包”和美好祝福。

志愿者们还在群众中耐心开展公共文明行为引导,号召大家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良好生活习惯,现场发放市民文明宣传册1000余份;结合疫情防疫工作,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发放口罩1000余个;持续优化社区环境,对楼内墙体、楼梯扶手的小广告进行了彻底清除。

微信图片_20220331101038.png

“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弘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充分展现了我市广大统战成员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优良品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赞誉,有力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