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九三学社沧州市委员会致全市九三学社社员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3-13
来源:九三学生沧州市委
打印本文
【字体:

风雨同舟守初心 疫情防控担使命

九三学社沧州市委员会致全市九三学社社员的倡议书


社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

近日,我市相继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九三学社沧州市委员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市级组织,抗击疫情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全市广大社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此,社市委向社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发出如下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及属地党委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意识、遵规守法意识、个人防护意识,时刻提高警惕,加强自我约束,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加强宣传引导,发挥界别优势。要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做好舆情宣传工作,从身边人开始,引导广大群众关注官方媒体信息,传播疫情防控科学常识,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增强理性思维,科学严谨发表社会舆论,协助做好疏解社情民意工作,共同参与做好疫情群防群控,维护社会稳定。积极宣传身边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弘扬正能量。发挥自身优势,在物资供给、志愿服务、困难帮扶、紧急救援等方面,积极主动发挥作用。

做好严防严控,加强自我防护。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 停止走亲访友,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接触公共区域座椅、门把手、扶梯等。同时积极配合所在单位、社区和有关部门的排查工作,对自己、亲人和他人的健康负责。如出现不适或发热等症状时,应及时报告。

弘扬抗疫精神,积极履行职能。要大力弘扬我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体现新时代使命担当。我市社员中的医务工作者要听从指挥,勇于逆行出征,冲在前线,守在一线;全体社员要坚定必胜信心,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做好疫情防控提出合理化建议,以实际行动展现九三人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作为。

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同呼吸,共命运,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坚定信心,齐心协力,科学、依法、规范、有效应对,在疫情防控中展现新时代九三人的作为和担当。


九三学社沧州市委员会

2022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