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进沧州市委致全市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3-13
来源:民进沧州市委
打印本文
【字体: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民进沧州市委致全市民进会员的倡议书


沧州民进全体会员:

近日,我市相继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部分教育界、医卫界、经济界及政府部门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参与社区防疫、担任志愿者,以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展现了民进会员的良好风貌。抗击疫情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全市广大民进会员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尽己所能,齐心协力,切实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在此,民进市委会向广大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形势严峻。全体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秉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重要指示要求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切实体现责任担当。

二、发挥界别优势,积极担当作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力有序运行,广大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在织紧织密防控网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教育界会员要认真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医药卫生界会员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参政议政骨干要针对疫情防控做研究,想对策,出实招,积极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共度时艰。

三、做好自身防护,注重舆情引导。全体会员要带头遵守防疫要求,在讲究卫生、做好防护等方面作出良好示范,主动劝导、督促身边亲友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要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监测,自觉遵守扫码测温、坚守一米线等要求,确保核酸采样安全、有序、快速进行。要做到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引导身边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积极做好释疑增信工作,为全面助力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

不忘初心彰显制度优势,众志成城定能共克时艰。广大民进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统一思想,从我做起,携手并肩,勠力同心,在疫情防控中展现新时代民进会员新作为。坚决用实际行动,为共同遏制疫情传播,共同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贡献民进力量。    

                      

民进沧州市委     

2022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