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海兴县举办宗教知识培训暨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12
来源:海兴县委统战部
打印本文
【字体:

近日,海兴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举办宗教知识培训暨交流座谈会,就《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和《河北省宗教事务条例》等进行详细解读。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会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统战、民宗干部,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及宗教教职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20103208.png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全县宗教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互相沟通,充分了解,增感情。统战、民宗干部要与宗教界代表人士加强交流、增进互信、加深感情,引导宗教界代表人士团结信教群众,自觉与党和政府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力。二是学习法律,提高意识,守规矩。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严格落实《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河北省宗教事务条例》等法规要求,增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守法意识,进一步推进宗教事务管理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三是把握方向,爱国爱教,促团结。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拓展宗教中国化的广度和深度,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宗教与我国国情和历史文化相融合,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全力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