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市民宗局专题学习《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2-04-14
来源:市民宗局
打印本文
【字体:

4月11日,市民宗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系统学习了《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结合实际工作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提升宗教事务管理水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润环领学并对落实《办法》提出了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420104511.png

丁润环指出,《办法》的出台和实施,有利于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监督管理和权益保障;有利于宗教活动场所财务制度的公开透明,树立正面财务导向,实现场所内部的团结稳定;有利于提升宗教事务的法治化建设和服务管理水平。全市民宗干部要结合国家宗教事务局近年来出台的各项规章,系统把握立法精神,进一步增强在法律体系中把握宗教法规的能力。要对全市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现状进行全面摸底,统计好全市宗教活动场所中有财务制度、银行账户、财务人员的相关台账,以省级批准设立的宗教活动场所为切入点,有序实现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制度的全覆盖。要做好广泛学习宣传工作,推动《办法》精神在全市宗教界入脑入心,在全市宗教活动场所落地落实,切实维护我市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