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海外
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第三届冀台青年文创大赛启动
发布日期:2022-04-19
来源:沧州日报
打印本文
【字体:

日前,以“河海之城 文武沧州”为主题的第三届冀台青年文创大赛暨第31届时报“金犊奖”,举行线上全球发布会,吸引了海峡两岸、港澳及海外的近万名创意青年参赛。

据悉,第三届冀台青年文创大赛是依托第31届时报“金犊奖”而设置的城市旅游形象主题赛事单元,由省冀台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台湾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北京)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围绕“河海之城 文武沧州”这一主题为沧州征集文创作品。而“金犊奖”创办于1992年,是一个世界华人大学生创意比赛公益平台,参赛的学校有1000余所,辐射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马来西亚及我国大陆与港澳台地区。参加2022年“金犊奖”赛事宣传的城市包括沧州和广西南宁。

为了帮助参赛选手更好地发挥创意才能,我市有关部门组织人员进行线上授课,2000余名青年在线了解了古城沧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反响强烈。据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大赛通过引才引智的方式,将优质创意人才资源与沧州特色资源相结合、设计创意作品与组织展览交流相结合,这种文化与创意深度融合的方式对于宣传沧州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