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举办民族宗教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打印本文
【字体: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打造一支勇于攻坚克难、敢啃硬骨头的高素质干部队伍,6月29日,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主办的民族宗教工作系列培训班在青县开班。

培训班上,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和沧州建平律师事务所的法律专家为青县各乡镇宗教专干、基层治理工作队、宗教工作重点村党支部书记和青县民宗局全体干部等50人专题授课,就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宗教工作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基层干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给予有力指导,切实推动了基层民族宗教工作水平提升。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进一步认识到了民族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特殊重要性,牢牢掌握了民族宗教工作的理论政策,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为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将按照既定思路,继续在各县(市、区)开展培训,因地制宜设置课程,力争让基层干部在培训中学有所获、学有所得,推动全市基层民族宗教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