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时讯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市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8-0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打印本文
【字体:

8月8日,市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可兵主持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成员、市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IMG_4560.JPG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国昊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全体机关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广大统战干部要加强廉洁自律,主动接受监督,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业务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蒋可兵就全面提高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水平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提高理论水平,夯实思想基础,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纪律约束。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思想建设,模范遵纪守法,改进工作作风,规范组织生活,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经常对照《党章》进行反思反省,主动把党的纪律规矩作为行为规范和人生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落实主体责任。部务会成员要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融入业务工作。全体机关干部要自觉接受驻部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的监督指导,将外部监督与自我监督有机融合,形成内外监督合力。四要提高工作质效。要努力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切实防范化解统战各领域风险隐患,坚决维护和谐稳定大局,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环境和社会氛围。要坚持“跳一跳才能够得着的标准”,创新开展各领域重点工作,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推动我市统战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