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时讯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市委统战部学习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01
来源:市委统战部
打印本文
【字体:

8月1日,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可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领域要制定学习宣传方案,在全市统战成员中广泛开展宣讲培训和专题研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热潮。要以八大示范创建工程为抓手,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各科室负责人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