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时讯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打印本文
【字体:

10月24日上午,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可兵主持会议。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01.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伟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中国实现的伟大变革,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

会议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学细悟,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市统战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为助力沧州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强市步伐团结奋斗。二是多措并举,兴起学习热潮。各级统战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各领域要认真谋划、多措并举,在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笃行实干,用好学习成果。全市统战系统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决策部署与统战工作实践相结合。要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取得新成效,不断提高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统战力量。

市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