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我市各民主党派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
发布日期:2023-04-25
来源: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办公室
打印本文
【字体: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积极响应。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铭记合作初心,深化政治共识,近日,我市各民主党派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


民革

4月1日,民革沧州市委举办青年论坛演讲活动。民革沧州市委驻会副主委杨国忠,副主委孙晓梅、曹艳梅及骨干党员30余人参加。活动中,10位民革青年党员围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这一主题,从理想信念、成长经历、社会实践等多个角度展开精彩的演讲,展现了新时代民革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服务社会发展的履职担当。

民盟

4月14日,民盟沧州市委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主题诵读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沧州市委主委王荣出席,副主委刘建凤、常景云参加活动。于虹、刘洁等9位盟员结合“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历程,选取相关名家名作、现代诗歌以及原创作品进行了诵读演绎,回顾75年来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歌颂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

民建

近日,民建沧州市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书画摄影展。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沧州市委主委李桂敏,民建市委原主委何香久出席,专职副主委魏富春及书画家、摄影家等3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展出百余幅书画摄影艺术精品,生动描绘了民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同奋斗的光荣历史,展示了沧州民建会员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把多党合作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信心和决心

民进

4月13日至14日,民进沧州市委组织骨干会员赴革命圣地西柏坡、李家庄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等地开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培训活动,并邀请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部主任王树臣教授以《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五一口号”的背景和现实意义》为题进行专题讲座。会员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思想上得到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辛、艰苦奋斗伟大革命精神的洗礼,今后将努力继承和发扬“五一口号”蕴含的伟大精神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双岗建功,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沿海经济强市贡献智慧力量。

农工党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4月6日,农工党沧州市委组织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员专家赴盐山县开展义诊帮扶活动。活动中,前来咨询问诊的患者络绎不绝,专家们热情接诊每位就诊患者,认真为他们把脉、听诊、询问病史,并针对诊断结果,逐一给予解释和治疗意见,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得到了患者群众的一致好评。

九三学社

4月23日,九三学社沧州市委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暨青年社员见面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沧州市委主委梁英华,九三学社市委原主委徐深出席。九三学社市委青年社员、入社积极分子参加座谈会。会议重温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内容、现实意义及精神实质,追忆了九三学社响应“五一口号”并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合作历程。与会社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立足本职,认真履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