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各民主党派沧州市委举办2023年第二次政治理论双月联合学习
发布日期:2023-04-1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打印本文
【字体:

4月14日,各民主党派沧州市委举办2023年第二次政治理论双月联合学习,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沧州市委主委王荣主持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沧州市委主委徐泽升出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官亚华应邀参加学习。

本次活动由民盟沧州市委牵头举办,邀请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部主任、省社院学报副主编王树臣教授以《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为题,围绕“五一口号”发布的背景、内容和意义作专题讲座。

王荣指出,“五一口号”的发布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作为民主党派成员,重温“五一口号”的目的就是要铭记历史,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各民主党派成员要传承老一辈民主党派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新时代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将“五一口号”所承载的精神财富和宝贵经验传承下去。

各民主党派市委副主委、秘书长、机关干部,民盟沧州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市委统战部、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