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时讯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4-12
来源:市国资委
打印本文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国有企业统战工作,4月7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振林就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专题辅导。市国资委相关科室负责人、监管企业分管领导等23人参加培训。

郭振林同志以如何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为主线,深入解读了《条例》的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十二个必须”要求,并从怎么看、怎么干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新时代国有企业统战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为市属国有企业开展统战工作明晰了方向路径。

相关业务领域负责同志分别就民族宗教工作、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进行授课,分析形势任务,明确工作重点,交流做好国企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迅速在机关及监管企业兴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热潮。围绕深化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认真对照《条例》各项规定,压实责任、细化举措,着力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下功夫,不断提升国有企业统战工作质效,凝心聚力助推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