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2023年第二季度协商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0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打印本文
【字体:

4月3日,第二季度协商座谈会在党外人士之家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官亚华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市委专职副主委或秘书长参加。

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在走访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时的讲话精神。各民主党派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2023年度重点调研课题谋划和纪念“五一口号”75周年主题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中共沧州市委将于4月下旬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会。各民主党派市委要把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各领域掀起纪念活动热潮,在开展纪念活动过程中,锻炼干部队伍,提高自身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市委要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号召,围绕加快建设“八个沧州”“九个强市”中心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切,科学合理确定“大调研、大献策”重点调研选题,进一步发挥“一号信箱”、《建言献策》专刊等平台作用,切实将民主党派人才智力资源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良方”,为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沧州美好场景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