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国家民委共同发展司司长张志刚一行到沧州市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28
来源:市民宗局
打印本文
【字体:

3月21日至22日,国家民委共同发展司司长张志刚一行到我市渤海新区黄骅市、孟村回族自治县调研。河北省民委党组书记陈学民,一级巡视员范战考,沧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治义,沧州市委常委、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黄骅市委书记董鸣镝参加调研。

张志刚一行先后深入孟村八极拳武馆、新县镇大堤东村,渤海新区黄骅市君乐宝乳业、羊三木回族乡羊四村,详细了解了我市特色村寨和民贸民品企业发展情况。在孟村八极拳武馆,张志刚对孟村以八极拳为媒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民族传统体育进校园,有教无类、以拳会友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推动武术文化与文旅产业发展相结合,进一步发挥名人效应,用好“金字招牌”,在推广武术文化的同时,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到孟村大堤东村,一行人参观了刘格平同志革命事迹展馆。张志刚强调,地方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宣传重点,推动宣传教育入脑入心。

在黄骅市君乐宝乳业,张志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企业原料供应、生产工艺、员工生活等情况,对君乐宝乳业将民族团结融入企业文化、关心支持员工全面发展等做法表示赞许,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发挥龙头企业作用,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带领各族农户、员工和厂商共同增收致富。

走进黄骅市羊四村,张志刚详细听取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汇报,对该村以党建为引领,抓紧抓实政策宣讲、娃娃教育、志愿服务、民生事务等各项工作,推动基层治理实现网格化、公开化等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村党组织要坚持以团结促发展,以发展固团结,立足资源禀赋,实现加速发展。

调研期间,陈学民、李治义分别就贯彻落实调研组工作要求,推动我市特色村寨建设提档升级,不断扩大民贸民品企业生产规模,提高产品质量,服务各族群众,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做出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