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沧州市举办基督教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4-25
来源:市民宗局
打印本文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对宗教界代表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升教职人员整体素质,4月20日至22日,沧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举办沧州市基督教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培训班,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受邀进行专题授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丁润环主持召开座谈交流会。基督教教职人员70余人参加培训。

吴巍以“积极推进基督教中国化 努力办好中国教会”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从基督教在我国传教历史、神学思想解读等多角度阐述了基督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沧州市委党校宁丹教授、郑忠国教授分别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传承中华文明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题进行了授课。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对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增强“五个认同”,自觉做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沿海经济强市、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沧州美好场景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