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海外
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沧州市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市委统战部
打印本文
【字体:

3月21日,沧州市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培训班在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可兵出席并讲话。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姚培生出席并致辞、副院长李泽楼主持开班仪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官亚华出席。

蒋可兵指出,近年来,全市统战系统紧扣上级安排部署,紧跟国内外形势变化,立足工作实际,发挥职能优势,在涵养海外资源,凝聚侨心、汇聚侨力、维护侨益等方面开展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

蒋可兵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增强做好新时代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学以致用出实效。将业务知识、交流成果和先进经验与本地本单位工作实际有机结合,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增强统战意识、改进工作方法,奋力开创全市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新局面。要服务大局促发展。围绕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安排部署,对标对表《条例》相关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积极谋事、主动干事,努力在加强思想引领、深化为侨服务、促进文化交流、助力招商引资上实现新突破,为全面建设沿海经济强市,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沧州美好篇章团结奋斗。

此次培训课程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涉侨行政审批工作等内容,采取课堂教学、交流研讨、参观见学等形式。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委统战部负责同志等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