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沧州师范学院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09
来源:沧州师院微平台
打印本文
【字体:

640.jpg

5月6日,沧州师范学院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云电军、校党委副书记姜忠明与各民主党派教职工、无党派知识分子回顾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共话新时代携手共进美好愿景。


云电军高度肯定了师院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学校政治生活、教学科研、服务社会中的积极作用,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教职工继承和弘扬“五一口号”精神,为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师院美好场景“走好三条路”: 一是回望来时路,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契机,更好得继承和发扬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走好脚下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高效履职尽责。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教职工要进一步发挥人才聚集、智力密集、广泛联系的优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育和科研水平,广泛开展联谊交流、学术研讨、调查研究、培训帮扶等活动,助力师院教学科研开拓新领域、跨入新赛道、发展新动能。三是坚定前行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更大作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系列文件精神,以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示参政党组织新面貌,用履职尽责的新作为树立参政党组织新形象,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努力成长为校党委领导学校发展建设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姜忠明强调,全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结合本党派和本人的工作实际,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展现多党合作的特点优势,为全面建设“平安师院、文化师院、智慧师院、开放师院、民生师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盟沧州师院支部副主委田雨潇、民进沧州师院支部主任刘霞、九三学社沧州师院分社社长张海燕、民革成员刘琦、民建成员李昊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李建忠依次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