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时讯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宋成立就当前统战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打印本文
【字体:

web.jpg

5月19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听取统战各领域工作情况汇报,总结上阶段工作,安排部署当前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宋成立出席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可兵主持会议。

web1-1.jpg

宋成立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和广大统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在服务中心大局、广泛凝聚共识、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统一战线呈现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宋成立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统战使命担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沧州落地见效,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统战系统大事要事,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拉高标杆争一流,扎实推进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围绕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独特优势,支持党外人士围绕盐碱地综合利用、港口规划建设等重要工作进行课题调研,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广泛团结联系港澳台同胞及海外侨胞,持续拉紧经贸纽带,落实惠企惠商政策,吸引更多优秀企业、人才来沧投资兴业。要锚定全省统战工作新高地目标,打造特色统战工作品牌,不断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能级和宗教事务治理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两个健康”,有效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活力,推动统战各项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注重抓早抓小,加强协调联动,全面排查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要提升素质能力,建强统战干部队伍。要深化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履职能力,提升斗争本领,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不断提高专业水平,讲求工作方法,真正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要优化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深化调查研究,加强督导检查、推动末端落实,以优异统战业绩为沿海经济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市民宗局、市工商联班子成员,市委统战部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