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委统战部召开党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
发布日期:2018-03-28
打印本文
【字体:

2018年3月23日,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16名党员参加了会议,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派员全程参加并监督了会议。

059d0315c767fa6e1402559d565f197d.jpg

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刘灵菊同志主持。大会共进行了四项议程:一是由刘灵菊同志领学《党章》第一章“党员”的相关内容,让大家重温了党员条件、义务、权利、入党誓词;二是由党支部书记李蔚东同志通报市委统战部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总体情况及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情况;三是每位党员开展自我批评及相互之间进行批评。在个人自评时,大家从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四个方面进行了剖析,找出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互评过程中,彼此摆事实、讲表现,直截了当提具体意见,不带个人恩怨、没有无原则纷争。按照党员领导干部要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的要求,6位部领导班子成员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这次大会,并参加了互评;四是发放测评表。将《党支部班子民主测评表》和《党员民主测评表》,发放给16名参加大会的每个党员,让大家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进行评议,对每位党员进行投票测评,两张表均收回票数16张,无论是《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表》中的评价项目(6项),还是《党员民主测评表》所列项目(5项)都是“好”。收回的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自我评价均为“优秀”。会后,党支部 结合评议情况,综合分析了每位党员的现实表现,给每名党员评定了等次,评出“优秀”党员6名,合格党员12。

6c4ca13dbaa0e874ae0d13afb5e78f90.jpg

按照要求,组织生活会后,统战部党支部和班子成员,结合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分别列出了问题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事项,制定了整改措施。

0a7b0ae4f8629cd05d3b5847dc0275cb.jpg

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对我市统战工作进一步“创先争优、打造品牌”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对提升领导班子理论水平,提高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实现统战事业良性发展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继续加强学习,坚持“忠诚立部、实干立部、团结立部、规矩立部”思想,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全市经济发展大局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