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经济
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召开非公有制经济统战工作 联席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02
打印本文
【字体:

7月30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召开非公有制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蔚东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冉万祥来沧调研指示精神和全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民营企业家“双月创新行”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全市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素质提升培训班情况、“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上半年工作小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市工商联(2019-2020)商协会建设和改革总体安排、企业家直通车办公室运转情况、我市推荐评选全省百强民营企业情况及市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工作委员会成立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非公有制经济统战工作信息报送的有关建议。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有关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建立非公有制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有利于加强工作统筹,强化统战部、工商联协调联动,畅通工作信息交流渠道,合力推动重点工作高质量有序开展,是做好我市非公有制经济统战工作重要制度性安排。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我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适时召开推进会专题调度,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再部署。同时,积极发动县级执常委企业和异地商会企业加入行动,推广实施“消费扶贫”新模式,推动我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实现“保三争一”的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冉万祥来沧调研指示精神,围绕“五个平台”建设,不断加强对我市非公有制经济统战工作领域新情况、新问题的分析研究,统一工作步调,强化信息沟通,形成工作合力。要着力深入推动各级各类商协会建设,不断健全完善企业家直通车工作机制,积极发挥青年企业家工作委员会作用,做好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的引领培养工作,进一步促进和引导我市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

1.png